"牠"抓得住你! 章魚會拍照

孫明愷 編譯

位在紐西蘭奧克蘭的海洋世界,有一隻章魚很特別牠會幫人類拍照,水缸內有一台防水相機,這隻章魚只要聽到鈴聲提示就會去按相機的快門,而且章魚拍照還要收費,拍一張兩塊錢紐幣,折合台幣48元,幫自己賺賺伙食費。

紐西蘭海洋世界的工作人員,把照相機放進水缸裡,住戶章魚藍波,好好奇忙著跟新鄰居串門子,東摸摸西碰碰,藍波居然按到快門,拍下好幾張照片,沒看錯,章魚真的化身為攝影師,幫人類拍下照片。

動物訓練師維帝,章魚是一個非常聰明的動物,訓練是一個大工程但很有趣,訓練師維帝表示,藍波只嘗試了三次,就成功掌握拍照功能,因為章魚其實很聰明,特殊神經構造,讓牠們擁有超越一般動物的思維能力,這位訓練師維帝,似乎對訓練動物有兩把刷子,他也曾經訓練狗狗學開車,瞧狗狗蒙蒂一腳放在方向盤,一腳放在排檔把車子開得有模有樣,也許下一次蒙蒂開車的時候,章魚藍波可以成為他的專屬攝影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