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斯卡嘲諷亞裔 李安聯名抗議

綜合報導

2016年奧斯卡頒獎典禮雖然結束,但風波仍未平息。包括台裔知名導演李安等25名美國影藝學院亞裔成員,透過信件向美國影藝學院,抗議今年奧斯卡頒獎典禮嘲諷亞裔的橋段。而奧斯卡已道歉聲明,坦承播出內容的確不妥。

這段嘲諷亞裔族群,只會念書的刻板印象,以及暗諷童工的的橋段,徹底惹惱了形像向來溫文儒雅的華裔大導演李安,國外媒體,包括李安、「星艦迷航記」的喬治武井,以及「實習醫生」女星吳珊卓在內等,25名亞裔電影工作人員,向美國影藝學院提交聯名抗議信,信中措辭嚴厲提到「我們想知道如此缺乏格調,與冒犯人的橋段怎會發生,以及你們對於避免,未來奧斯卡典禮,再對任何團體有類似,渾然不覺或公然偏見,種族歧視的情事,有什麼處置方法」,其實早在奧斯卡典禮結束第二天,球星林書豪就在臉書開砲抗議,現在又惹腦一票電影人,影藝學院已經發表道歉聲明,除了坦承播出的內容,的確有冒犯成分,並承諾未來會在各文化敏感度上多顧慮,絕不會再次踩過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