憲兵闖民宅搜索 藍綠立委砲轟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憲兵違法入侵民宅搜索,風波持續延燒,立法院國防委員會,臨時變更議程,要求國防部長專案報告。不只藍綠立委砲聲隆隆,行政院長張善政更親自召開記會,一開口就要求國防部調離相關主管,等待調查,國防部長高廣圻承諾,懲處名單最快今晚確認,週二公布。

外交國防委員會炮聲隆隆,為了憲兵搜索民宅ㄧ案,臨時更改議程。江啟臣憲兵執行上的確有缺失你同意嗎,國防部大小軍官排排站,被問到答不出話,立委呂孫綾,更拿出當事人魏先生聲明,內容提到自己只是平凡百姓,卻被公權力壓迫,只能吃安眠藥入睡,當場要求高廣圻道歉,憲兵爆發搜索民宅風波,風波越演越烈,不只立委不分藍綠同聲罵,行政院長張善政更親上火線開記者會,開口就要求國防部,把知情主管立刻調職,張善政從政戰局到憲兵指揮部相關主管調離現職靜候調查,理想做法是透過檢察官發搜索令不該由憲兵當事人就算同意可能屈服公權力作法相當不妥。

張善政不留情,對著自己的閣員開罵,根據了解,記者會前就向馬英九總統報告過,顯示府方也已經注意到搜索風波的嚴重性,張善政記者會才開完,總統府再發佈新聞稿,強調保障人權,打造自由生活環境,是政府的責任,要求相關單位能夠儘快查明事件真相,高廣承諾,懲處名單最快晚上就會確認,週二公布,除了真相,軍方的責任也得仔細釐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