擔心打工族不來! 澳洲取消背包客增稅計畫

擔心打工族不來! 澳洲取消背包客增稅計畫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澳洲

澳洲農民擔心當局對外籍人士打工度假的增稅計畫,可能導致農穫期間「背包客勞工」的來源枯竭,有損澳洲成為亞洲糧倉的目標,澳洲今(16日)宣布取消這項增稅計畫。

據《路透社》報導,澳洲的水果出口,當局預計下一季要達到破紀錄的22億7千萬澳元(約新台幣547.56億),相較2014年和2015年同季出口要高出10%,而持工作度假簽證的外籍背包客,是收獲季節的主要採果人力。

澳洲政府原先計畫,要取消原本與當地人民同樣1萬8千澳元的免稅額,要求到澳洲打工度假的背包客,必須繳納32.5%的所得稅。對此,澳洲旅遊部長科爾貝克(Richard Colbeck)今(16日)發表聲明表示「2015年預算案中,這項辦法對打工度假者課稅所造成的衝擊,引發民眾關切,尤其是衝擊到我們作為背包客樂土的全球競爭力,因此,我們決定仍需進一步探討有關納稅安排的提議,以確保澳洲在吸引背包客方面不會失去市場占有率。」(圖片翻自pixnet.net)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