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時恐攻連3爆 35死近250傷

王皓 編譯

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的恐怖攻擊,造成將近三百人死傷,比利時全國在台北時間晚間七點,進行了一分鐘默哀。恐怖組織ISIS,已經由網路宣稱犯案,而美國國務院則直指,全歐洲從運動競賽場館到一般餐廳,都有近期內被恐怖份子攻擊的危險,因此呼籲美國人民,如果要前往歐洲,一定要認知風險。

明月高掛天際,旁邊是一架警用直昇機轟隆隆盤旋,為了緝捕22號恐怖攻擊的嫌犯,布魯塞爾警方夜以繼日,四處搜索和緝捕可疑份子。而員警在市區強力緝捕可疑人士的畫面,則被民眾用手機拍攝下來。

機場監視器拍下的這三名男子,就是發動這次恐怖攻擊的嫌犯,左邊兩人經查證,是一對姓艾巴克勞伊的兄弟,已經被警方追緝許久,兄弟倆已經在這次攻擊中,自爆身亡。

而右邊這個穿夾克戴帽子的,則是惡名昭彰的炸彈專家拉齊羅威,他製作的炸彈背心,去年11月在巴黎炸死了一百多人,警方證實三名嫌犯使用的是釘子炸彈,將大量鐵釘和爆炸物質,縫入腰帶中,在人多處引爆。

目前比利時將警戒級別提升到最高級第四級,布魯塞爾機場預計會關閉好幾天,軍警則在逐步恢復營運的地鐵出入口,加強警戒和安檢,旅客人人表情凝重。

去年11月巴黎恐怖攻擊後,布魯塞爾已然被認定是,恐怖份子在西歐的活動中心,原本專家憂心,巴黎恐攻最後一名嫌犯,阿布德斯藍18號在比利時遭捕後,會引發ISIS的報復行動,沒想到僅僅間隔四天,攻擊真的發生,恐怖份子的組織和行動能力,已經到了令人萬分擔憂的地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