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27 11:56

恐攻威脅! 炸彈原料隨手可得

蘇雅容 編譯

恐怖攻擊威脅全世界,專家表示最令人害怕的是,這些恐怖份子使用的炸彈的原料,竟然在家裡就能取得,輕易的就能做出致命炸彈。

來自全球各國的執法人員,培訓對付恐怖份子的各種狀況,可卡夫是布魯塞爾的警察,比利時恐攻發生時,他人正在美國受訓,如果他人還在比利時,他很可能是負責地鐵的安全。

布魯塞爾警察可卡夫說,「在這裡學到的知識,我們可以跟世界其他人,那些享要讓世界更美好的人分享,我想這是往好的方向前進的一小步。」

他是莫里斯,在2005年設立這個訓練基地,訓練機構負責人莫里斯說,「我個人認為普通炸藥,像是爆破雷管和C4,這種性質的東西不會困擾我,比較困擾我的是,這些你在家裡就可以做,你的車庫到處都可以做。」

CNN記者說,「我手上拿著2袋非常不穩定的炸彈,這一個有3個元素,另一個有2個元素,這二袋都會讓人致命,我看到非常恐怖的是,這整個過程是如此的簡單容易,拿家裡面常見的物品,就能做成一個炸彈而且,足以造成重大傷亡。」

2013年波士頓爆炸案,兇嫌兄弟就是利用廚具製造炸彈,2015年巴黎連環爆,檢調單位相信,恐怖份子的炸彈背心的炸藥,就是從家用化學製品取得,莫里斯說課程的目的,就是要阻止那些人,利用這種方式製造炸彈,危害性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