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17 18:58

集辦公.住宅 上海蓋121層摩天樓

許哲瑜 編譯

  大陸上海人口比台灣還多,常面臨空間和綠地不足,汙染嚴重等情形,因此有建築團隊正在興建一棟,集合辦公、住宅、育樂和綠地的摩天大樓。121層的上海中心大樓,擁有扭轉形狀的雙層玻璃外牆,預計將於明年完工,到時候不只是亞洲最高,也是全球第二,僅次於杜拜哈里發塔,帶您來看它了不起的建築技術。

  人來人往的街道,數不清的高樓大廈,每天上演人車爭道,大陸上海空間嚴重不足,於是有人想把城市向上延伸,這一棟外型扭曲的建築,就是建築團隊的新挑戰,他們希望能打造一座空中城市,可以工作居住,食衣住行育樂應有盡有,更重要的空中開放花園綠地,更是少不了,不過施工過程都是挑戰,標高632公尺121層樓的上海中心大樓,首先要克服高層樓的穩定問題,建築團隊突發奇想,將外圍玻璃帷幕,順勢向上旋轉120度,就可以大大降低風阻避免搖晃。

  不過這樣室內就沒辦法蓋開放花園,在大樓內再蓋一層外牆,如此一來外層玻璃會很難施工,建築團隊突破過去往上蓋的建築工法,興建一個大型平台,由上往下垂吊玻璃,工人在風大又濕滑的環境,小心組裝玻璃,再用高壓水柱檢查有沒有任何縫隙,一點一滴層層把關,大樓越蓋越高預計將在明年完工,到時候不只是亞洲最高還是全球第二,上海與天爭地的野心,也將再次見證人類無限可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