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04 19:56

巴拿馬洗錢密件 陸.俄領導在內

綜合報導

國際調查記者聯盟,公布巴拿馬律師公司「莫薩克馮賽卡」上千萬份幫各國權貴避稅的機密文件,時間涵蓋超過40年,涉及多達全球140名政治人物藏富於海外,包括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的家族,俄羅斯總統普亭、阿根廷足球明星梅西等人牽涉其中,而台灣部分的資料涵蓋個人及公司也多達1萬6千多筆。

巴拿馬不只繁忙的運河有出名,在全球富豪、政要眼中,還是避稅、洗錢的天堂,位在巴拿馬「莫薩克馮賽卡」法律公司,規模規模最大又神祕,卻遭洩漏上千萬份機密文件,裡頭透露出如何幫各國權貴洗錢、逃漏稅或避免經濟制裁。

被稱為「巴拿馬文件」的資料顯示,牽扯全球至少140名的政治人物,包括不斷反貪的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其家族,與俄羅斯總統普亭有關的20億美金交易,至少12名國家領袖用來隱匿財務,其他像阿根廷球星梅西、影星成龍等名人,相關文件列入其中,台灣部分的公司跟個人投資者,也多達1萬6千多筆,要不是文件曝光祕密帳戶,有錢人藏富海外難追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