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04 18:58

開口要才給發票? 火鍋店疑逃漏稅

李若慈 張肇元 報導  / 台北市

  華視新聞接獲民眾投訴,知名連鎖涮涮鍋,疑似逃漏稅。新北市板橋的賴小姐,用手機拍下了畫面,發現店家連續兩組客人結帳,沒開發票。輪到林小姐要結帳,也一樣沒拿到發票,另外跟店家要了才給,質疑這是逃漏稅。店家事後否認,強調發票都有捐出去,國稅局表示,調查若屬實,最高可以罰繳納稅金的10倍罰鍰。

  火鍋熱呼呼,賴小姐一邊吃一邊看店員在結帳,但卻越看越不對勁,收錢、找錢,怎麼沒拿發票?是不小心嗎?換個女店員結帳,一樣沒有發票,接下來,輪到賴小姐自己結帳,她忍不住多問了一句,自己要了才有?有開口,發票立刻補上,難道這是逃漏稅嗎?

  華視新聞實際回到被投訴的火鍋店,這回發票主動拿出來,客人發票有拿到,業者強調,發票沒給客人,只是忘記了。業者捐出去,這個說法有待證實,國稅局已經主動調查,最高罰10倍,知名連鎖火鍋店,現在所有加盟分店都被鎖定,不論是故意還是忘記開發票,都已經影響商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