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08 22:04

大陸加碼制裁 北韓開罵撕破臉?

綜合報導

聯合國安理會最近通過對北韓經濟制裁,大陸商務部跟著加碼宣布禁運清單,北韓官媒發文痛批,大陸不顧多年「抗美援朝」的情誼,越來越向美國靠攏,北韓甚至用不雅字眼來辱罵大陸。一向互稱「血盟兄弟」的大陸與北韓真的撕破臉了嗎?一起來了解。

中國人民志願軍戰歌,唱的是66年前大陸北韓並肩戰鬥「抗美援朝」,不過兩國用鮮血凝成的友誼,現在要切八段了,北韓官媒用強烈字眼批評大陸,竟然屈服美國的卑劣強迫和要求,北韓也只好不惜拋棄老戰友,其實中朝關係生變,從金正恩上任後就已經發酵,大陸曾表示反對北韓擁有核武,不過北韓三番兩次搗蛋,光是今年就進行了4次核試,讓想坐穩東亞局勢大位的老大哥好沒面子,最近大陸接任聯合國安理會輪值主席,先通過對北韓經濟制裁。

大陸商務部又加碼宣布禁運清單,包括煤炭、鐵、礦石都不讓北韓進口,重挫北韓經濟命脈,有分析指出,習進平上任後不走江澤民路線,去年底由金正恩一手創立的牡丹峰樂團,在北京演出前快閃落跑,又傳出北韓逮捕100多名大陸華僑間諜,金正恩的任性妄逼得大陸開鍘,不過在國際社會中,大陸又需要國際關係比自己差的北韓來墊底,這對血盟兄弟情誼恐怕是剪不斷理還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