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18 14:56

油價下跌+制裁 俄盧布跌6成

王皓 編譯

受到油價下跌以及西方制裁等因素影響,俄羅斯盧布從今年初以來,已經痛貶六成,國內通膨率即將飆破11%,俄國央行已經拋出鉅額美元,出手強力干預匯市,市面上則出現恐慌搶購潮,因為所有的東西,都變成今天不買,明天更貴。

看見手中的盧布跌跌不休,市面上所有貨品一直往上漲,俄羅斯民眾開始恐慌。俄國民眾為了搶在鈔票變廢紙之前花掉,民生必需品和進口商品都成了搶手貨,不少店家甚至因為漲價趕不上盧布貶值的速度,乾脆停賣貨品,而一般民眾已經不敢出國度假。

俄國央行今年以來陸續對匯市投入870億美元,希望支撐盧布,但是幾乎沒有效果,市場人士猜測,如果油價和盧布再跌,央行可能就會拋售持有的黃金。在如此不樂觀的情況下,俄羅斯總統普丁挾帶著過去15年累積的民意基礎,以及取得克里米亞領土的成果,將個人支持度維持在70%。他將在莫斯科時間18號中午召開記者會,宣布全新措施,希望力挽狂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