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迪士尼由虧轉盈 賺錢術揭密

楊茜雯 黃瑞麟 報導

香港迪士尼去年淨賺3億港幣,遊園人數飆升一成以上,不過你知道嗎?香港迪士尼開幕前七年其實都嚴重虧損,從2012年開始推出全球獨家遊樂器材,才開始鹹魚翻身,加上每年都有獨家商品,還有動畫卡通人物做成的港式點心,噱頭十足,讓遊客願意一來再來,來看看迪士尼的賺錢術。

玩具總動員天降傘兵,小飛象翱翔天際,迪士尼遊樂器材,各個都有電影梗,但光靠對動畫的喜愛,熱度頂多讓你來一次,想要遊客回頭一再來玩,香港迪士尼有獨到賺錢術。

三年前推出全球,獨家園區灰熊山谷,首創「倒退嚕」極速列車,刺激度百分百,還有亞洲唯一,反斗奇兵大本營,玩具總動員角色變身遊樂器材,靠著獨家遊戲,讓香港迪士尼開幕七年後首度賺錢,淨利一億港幣,遊園人數暴增13啪衝破一年670萬人次,嚐到甜頭,去年再推出亞洲獨家,光影夜間巡遊,絢麗七彩動畫主題燈車遊行,讓人看得目不轉睛,還有公主城堡燦爛煙火秀,讓2014年遊客數再飆漲11%,淨利增到3億,2015年夏天趁勝追擊,再推出冰雪小鎮,人潮錢潮再創新紀錄,成為真正的「掏金」小鎮。

從玩具總動員三眼怪,到冰雪奇緣的小白,連東京迪士尼獨創的,DUFY熊也飄洋過海,變身港式點心,超級卡哇依,還有米奇鬆餅,馬卡龍冰淇淋,冰雪造型杯子蛋糕,加上發光閃亮亮飲料,可愛破表,荷包也跟著見底。冰雪奇緣玩偶衣服,東京DUFY雪莉MAY,還有LINE超夯手機遊戲TSUM,產品年年推陳出新,讓遊客一買在買,不斷在這裡淪陷,讓遊客失心瘋,迪士尼才更多賺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