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15 23:19

流氓家屬?! 逼醫生下跪燒紙錢

張樂 編譯

大陸常發急診室暴力,最近在廣東深圳醫院,家屬更兇狠,不僅霸佔醫院大廳毆打醫護人員,還逼迫主治醫生下跪燒紙錢。最後鬧事的全部移送法辦,刑期可達三年以上、七年以下徒刑,刑罰相當重。

一番哭天搶地,民眾拿照片、拉布條抗議,布條下還燒著紙錢,一旁一名身穿醫師袍的醫生跪在地上,聽令行事。不從還不行,因為四週十幾個人才剛打過其他醫護人員。最後警方獲報逮捕一干人等。原來死者是個孩子,院方決定將他轉送兒童醫院,為時已晚,隔天家屬上門打人,逼主治醫生下跪燒紙錢。

類似情況,在大陸常常上演,讓醫護人員安全備受威脅,為了扼阻醫療糾紛以這種方式處理,大陸最近通令凡是暴力傷害醫護人員、或是非法限制醫護人身自由等罪行,不得進行調解,不得賠錢息事寧人,要以刑事案件處理。希望下重手,追究刑責,首謀的刑期少則三年、多則七年。這樣的刑度堪稱亂世用重典,要民眾心生畏懼,但能否讓人心服口服地和院方理性解決醫療糾紛,恐怕是個問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