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16 12:00

急診室暴力 北市聯醫重災區

謝于婷 翁乾晃 報導  / 台北市

急診室暴力頻傳,這五年來,台北市發生128起醫療暴力事件,其中96%都發生在急診室,醫病關係緊張。統計發現,台北市聯合醫院忠孝分院最常遇到暴力事件,一共累積18件,陽明分院則發生15件,而且數字還不斷增加中!

來看病的病人,火氣好大,在急診室拳腳相向,這樣的案例層出不窮,第一線的護理人員,人身安全堪慮,而這五年來,光是台北市就發生,128起醫療暴力事件,其中聯醫忠孝院區18件,陽明院區15件,可說是重災區,而光是今年1月-9月,北市急診室暴力就達33件,超過去年一整年的案件數,光是台大醫院就發生10次,急診室暴力。

而這幾年衛生局裁罰醫療暴力案件,相對於實際案件發生件數,不成比例,128件個案僅裁罰16件,議員指出,應該加強醫院蒐證錄影、錄音設備,衛生局以及管理單位,也要協助訴訟,儘管醫療暴力多是突發狀況難預料,但也必須設法預防,降低傷害,保障醫護人員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