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30 12:00

防撞系統大PK 各家車款"碰碰車"

王皓 編譯

  開車最怕分心,容易出車禍,各大車廠也紛紛推出有防撞系統車款,究竟哪一款最安全,美國高速公路安全保險協會,做了測試,一起看看。

  是人都會分心,但是萬一分心的時候剛好在開車,那可就危險了,所以各大車廠近年來紛紛推出配備防撞系統的車款,希望提高車輛安全性。然而在眾多配備防撞系統的車款當中,究竟哪一款最安全,美國高速公路安全保險協會,做了測試。

  不管是追撞還是迎頭對撞,都可能造成可怕傷亡,許多車款因此都加裝了安全防撞系統,據統計車禍機率可以降低一成四,而防撞系統當中,最為一般駕駛人所熟知的,就是自動煞車系統,目前美國市面上,有百分之20的車輛,都已經有這項配備。

  根據高速公路安全保險協會的正面撞擊預防測試,有八個車款,獲得最高評價。其中BMW有兩款,通用有四款,賓士和現代各有一款,另外還有13款車,表現也被列入不錯的行列。

  而好消息是,這種先進的安全系統,已經不是昂貴名車才有的配備。高速公路安全保險協會大衛蘇比,通常是名車才會把防撞系統當作選擇性配備,不過已經有越來越多大眾化品牌,提供消費者這個選項。

  比如道奇吉普別克雪佛蘭豐田,美國聯邦政府目前正在強推防撞系統,希望各州政府能立法,強制車商在所有車輛上加裝這項配備,畢竟發生車禍的風險,能減一分是一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