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14 12:28

全球航班準點調查 桃機吊車尾

綜合報導  / 桃園市

美國FLIGHTSTATS網站公布2015全球機場的航班準點率排名,台灣桃園機場在全球188個中大型國際機場中,排名170名,吊車尾,準點率只有59%,和全球平均75.56%,差距不小。而且比起去年,桃機不管是準點率,還是世界、區域排名通通「倒退嚕」。桃園機場解釋,去年是因為跑道整建,只剩單跑道,才會「塞機」,現在南北跑道都正式營運,今年ㄧ定給旅客新氣象。

旅客在機場枯等,飛機一誤點,後面行程跟著大亂,桃園機場的航班準點率,根據國際網站的評比,只有59%,在全球188個,中大型國際機場中,排名170名,成績吊車尾,與2014年的準點率61.87%,全球排名160相比,也明顯退步,去年桃機僅剩單跑道運作,在航班不減反增的情況下,準點率一定會有影響,現在南北跑道都已重新整建,今年起會有很大改善。強調是去年是非常時期,但看看交通部民航局去年資料,自估桃機準點率有85%,旅客似乎不太有感,S旅客一直誤點阿,不過今年,南北跑道都正式營運,有望為桃園機場,帶來新氣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