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20 20:52

英女王90大壽 3代繼承人合照

王皓 編譯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將在明天歡慶90大壽,她是第一個活到90高齡的英國君王,也是英國歷史上在位最久的君主。為了慶祝女王大壽,英國皇家郵政公司還特別為女王和皇室三代繼承人拍攝了官方合影,準備製作成郵票。照片中的喬治小王子還踩在特製的保麗龍磚塊上,好讓身高和坐著的阿祖差不多高。

伊莉莎白二世出生在1926年,英王喬治六世病逝後,年僅27歲的伊莉莎白公主,在1953年正式登基成為伊莉莎白女王。登基至今,伊莉莎白走過了63個寒暑,她經歷過失敗的行刺事件,經歷過家園溫莎堡慘遭祝融的場景,經歷過兒媳黛安娜車禍身亡時,幾乎是全國人民對她的不諒解。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1997.9.5),我要先對黛安娜致意,她是個特殊而才華洋溢的人,在王室聲望跌到最低時,女王毫不動搖,帶領王室成員安然度過低潮,到2015年九月,伊莉莎白二世正式超越維多利亞女王,成為英國史上在位最久的君主。在90歲前夕回顧這一生,相信大家都同意,女王完全實踐了自己在21歲那年的誓言。伊莉莎白(時為英國公主)(1947),我會將自己的一生,不論長或短都奉獻於服務全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