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22 19:37

少女集體霸凌 踹背扯髮呼巴掌

張樂 編譯

未成年保護法,立意良好,但在大陸卻成了校園霸凌的另類推手。最近網路盛傳一段河南中學宿舍內,女生欺凌女生的短片。片中,幾名少女輪流從兩位女孩的背後、脊椎骨的部位踹下去;踹人還不夠,還扯她倆頭髮、打耳光。最後,施暴的女學生還對鏡頭比YA手勢。當局已比對畫面背景,找出這些學生,深入調查。

連踹四下,一腳比一腳更用力。往後走往後走,這個踹完那個踹,輪到我了,竟然還怕別人插隊,搶了她踹人的機會。擺好姿勢,用力再下一腳。受害人忍氣吞聲,熬過這段折磨;霸凌學生抓起坐在床緣,另一個個頭更小的女孩再度施暴。聽得出第二名被害人不斷地啜泣,施暴者卻不斷地笑鬧,公敵公敵,狠一點狠一點,笑鬧還不夠,還對著鏡得比出得意的手勢,接著還用力拉扯著被害人的頭髮,幸好被害學生脊椎被踹,沒有造成肢體殘廢的永久性傷害。

這段宿舍霸凌畫面最近PO上網路,引起河南教育當局重視,深入追查。網友痛批,未成年保護法沒給那些霸凌者懲罰教化,才讓這些被害人逆來順受。小時候霸凌別人、長大了霸凌的習性難改。美國威斯康辛州這位老師,沒有為人師表,反而利用體能的優勢,對學生施暴。他一出手學生就被撂倒,頭上腳下根本無反擊之力,這位老師還不罷手。面對霸凌,被害人絕不能隱忍,必須適當地求救,否則只會助長霸凌惡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