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28 12:54

北韓勞動黨大會 估將展示武力

張樂 編譯  / 韓國

北韓五月上旬將舉行勞動黨全國黨代表大會,各界預期,北韓將會秀肌肉,再進行核子試爆或是發射中長程飛彈。此外北韓還在平壤附近蓋了一座近似南韓總統府青瓦台造型的建築物,模擬進攻時、迅速擒拿南韓領導人的策略。雖然未必真的會進攻南韓,但是北韓釋出這個消息,令南韓及美國很感冒。

衛星照片顯示,平壤出現一座類似南韓總統府青瓦台的建築物。北韓搭造一比一的模型,打算攻擊南韓青瓦台嗎?約翰霍普金斯大學教授馬爾文,特戰隊員可能演習受訓,如何潛入青瓦台奪下青瓦台,也可能想炸掉此模型製造媒體效果,南韓說,北韓只是營造恫嚇效果,但此舉觸動了朴槿惠的傷心事。

1974年北韓暗殺她老爸朴正熙時,她母親飛身擋子彈而喪命。迫使當時22歲的朴槿惠替代媽媽,執行南韓第一夫人的職務。如今金正恩掌權後,也想模仿爺爺金日成的作為,攻擊青瓦台,超越老爸金正日的功績。除了整肅軍方,還進行核子試爆、試射彈道飛彈,五月六號還將舉行勞動黨36年來第一次全國黨代表大會,預計金正恩將高票當選勞動黨總書記,集黨政軍於一身成為名符其實的獨裁者。外界預期,屆時北韓將再進行核子試爆或是試射導彈,挑戰國際社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