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01 20:09

勞動節變鬧事節 勞工爆抗爭

綜合報導

今天是五一勞動節,國際間的勞工團體抗議連連,德國柏林的勞工每年這個時候都會跟警方爆發衝突,五一勞動節儼然變成五一「鬧事節」。而在亞洲地區包括香港、南韓和日本,也都有成千上萬的勞工上街示威,替自己爭取權益。

每年五一國際勞動節,德國柏林就會一片混亂,煙火、汽油彈還有石塊等攻擊武器滿天飛,示威的勞工團體所到之處煙硝味濃厚,全副武裝的警察也不是好惹的,一有個風吹草動,雙方人馬就開打。

五一勞動節,在德國變成五一鬧事節,而在亞洲國家,勞工團體也各自有示威訴求,香港工聯會發起遊行,爭取訂立標準工時,也希望男性勞工能有陪產假,勞工權益和勞資糾紛存在不少問題,因此透過示威喊出我們的訴求,日本全勞連也在代代木公園靜坐抗議,希望能提高基本工資,現在的工資連自己都養不活,希望薪水能往上調整。

南韓首爾同樣有萬人上街,勞工們希望把最低工資,從時薪6000韓圜,提高到時薪1萬韓圜,也就是大約300塊台幣,勞工的心聲,資方真的聽到了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