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02 13:55

"一個人好寂寞" 最孤獨小學生全班只有她!

"一個人好寂寞" 最孤獨小學生全班只有她!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中國

大陸湖南省平江縣一處農村,因地處偏遠,不少村民都將孩子送往外地讀書,當地一間南江鎮萬家小學,出現一名「最孤獨小學生」!今年8歲就讀該校二年級的女孩小彭,班上只有她一位學生,同時她也是這個年級唯一學生。

陸媒報導,小彭提到「讀一年級時,我還有一個同學,但讀到二年級就剩下我一人了」,因當地不少村民,都到外地工作,留下學齡前的孩子和祖父母一起生活,直到孩子到了該讀書的年紀,就會將他們接去外地資源較多的學校讀書。小彭表示,雖然她在村裡有許多好朋友,但是她更想要有「同學」,她說「我覺得只有一個人上課沒意思,也很寂寞」。

事件曝光,引發不少迴響,網友表示「天啊,這樣上課上不下去啊」、「上課最大的樂趣就是和同學打鬧啊(誤)」,也有網友提出建議「乾脆合併附近的學校,讓孩子們可以一起上課吧」等等(圖片來源/翻攝新浪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