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02 14:45

同工不同酬! 猴子面對不平等待後..

同工不同酬! 猴子面對不平等待後..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美國

影音部落客《B.C. & Lowy》翻譯影片「讓猴子做一樣的事,卻給不平等獎勵的實驗」,日前在YouTube上播出,3天時間就吸引了30幾萬點擊,影片中2隻猴子分別關在2個籠子裡,實驗要求牠們將石頭撿起來,交給籠子前的人,完成任務後,就會給牠們一片小黃瓜當獎勵,一開始兩隻猴子表現都很正常,拿到小黃瓜就往嘴裡塞。但之後實驗人員拿葡萄給右邊的猴子作獎勵,左邊的猴子拿到的還是小黃瓜,左邊的猴子見狀,竟不屑小黃瓜,還氣憤的把小黃瓜往外丟,當連續幾次都換到小黃瓜時,小猴子不斷敲籠子、拍桌子,情緒崩潰。

網友們留言「勞動節看這個還真合適阿.....」、「左邊義務役,右邊志願役」、「雖然說是實驗,但是總覺得在虐待左邊的猴子」、「猴子也很現實的」,更多網友則認為「對任何事情,都要以公平的心態去做 」、「台灣環境的縮影 」和「連猴子都知道反抗」,更有人說「就是這樣了,你們吵也沒用,別吵啦」。(圖片/影片翻自youtube)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