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06 18:16

加拿大野火肆虐 8萬8千人撤離

王皓 編譯

加拿大西部亞伯達省,遭野火肆虐已好幾天,其中麥克暮瑞堡更傳出有兩人死亡,當局要求撤離的人數,已經達到八萬八千人。由於火勢波及油砂區,已經影響到當地原油生產。

橘紅色的烈焰把蔥鬱的森林,和好幾千戶民宅一起燒掉,看見自己的家園便成焦黑的廢墟,當地民眾忍不住哽咽。

加國野火災民說,「我們兩天前問過警察,能不能讓我們回去拿點東西,警察不允許,我們就剩下隨身這點東西了。」

亞伯達省的野火如今已經焚燬,八萬五千公頃的土地,被迫撤離的人數也突破八萬八千人,據信這是北美洲近代史上,規模最大的撤離行動之一。

宣布進入緊急狀態的亞伯達省,已經出動一千一百多名消防人員,145架直升機和22架救火飛機,撲救總計49處野火,其中多達七處是完全失控狀態。

亞伯達省的面積與法國相當,境內有豐富的油砂,然而受到野火肆虐,當地原油生產受到嚴重影響。當局目前把一部份希望寄託在老天爺身上,希望天降豪雨也讓溫度下降,野火才有被控制的可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