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機上算數學公式 教授被誤認恐怖份子...

飛機上算數學公式 教授被誤認恐怖份子...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美國

美國賓州大學(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一名經濟學教授,在飛機上演算數學公式,被鄰座女乘客誤認是恐怖份子,教授還被帶下飛機盤問。

據《衛報》報導,賓州大學經濟學教授孟思奧(Guido Menzio),原定5日搭乘飛機從費城出發至紐約州雪城(Syracuse),準備著再轉往加拿大安大略的皇后大學(Queen’s University)。報導指說,班機起飛時,孟思奧在座位上演算高級微積分方程式(Differential equation)時,一旁的女乘客因為看不懂這些數學符號,以為發現他在寫「神秘」的內容,誤認教授是恐怖份子。女乘客就謊稱自己身體不舒服要下飛機,還告訴空服員孟思奧可能是恐怖份子,要求改搭航班。

當局為了謹慎起見,於是要求孟思奧下飛機並接受盤查。義大利籍的孟思奧得知自己被誤認為恐怖份子後,啼笑皆非,但他非常配合的完成調查,最後獲釋重返班機,當然客機也因此延誤。(圖片合成孟思奧臉書/Alamy圖片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