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08 21:25

南韓拒絕金正恩 不提議對話

南韓拒絕金正恩 不提議對話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韓國

韓聯社報導,南韓統一部今天(8日)以發言人名義發表評論指出,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在朝鮮勞動黨第七次全國代表大會(簡稱七大)上提及南北韓對話一事,在北韓不斷進行核開發與挑釁的情況下,金正恩提及兩韓對話是毫無誠意的「宣傳攻勢」,呼籲北韓應以具有誠意的行動表現出無核化意願。日本時事通訊社報導,南韓拒絕了北韓對於兩韓對話的提議。

金正恩在6日和7日舉行的勞動黨七大上,進行黨中央委員會工作總結時表示,要實現朝鮮半島和平與統一,北韓認為有必要先由兩韓軍事部門進行對話與協商。若雙方能會談,可以對消除軍事分界線附近發生摩擦的風險、緩解緊張局勢等事宜,以及就共同關心的問題進行協商,解決有關問題。

南韓統一部表示,金正恩有關和平統一與兩韓關係的說法只不過是重申北韓既有的立場。若真正願意維護朝鮮半島和平、實現統一、改善兩韓關係,北韓應停止針對南韓的威脅與挑釁,以具有誠意的態度走上無核化道路。

評論指出,金正恩稱,北韓是已成功進行四次核試驗的擁核國家,並聲稱將「堅持核武發展與經濟建設並行」的路線,進一步加強核開發能力。然而南韓與國際社會均不承認其為擁核國家。北韓還提及「作為擁核國家的責任」、「世界無核化」,這顯然表明北韓無放棄核武的意願,國際社會決不會容忍北韓這種態度。北韓應以具有誠意的行動表現出無核化意願。

據北韓官媒《勞動新聞》報導,金正恩在七大上作黨中央委員會工作總結時表示,將誠實履行核不擴散義務,為實現世界無核化而努力。只要敵對勢力不動用核武侵犯北韓的自主權,北韓將依照承諾,不會先動用核武。金正恩還說,實現祖國的自主統一是朝鮮勞動黨的堅定決心和意志,目前最迫切的問題是從根本上改善兩韓關係。(圖片來源/翻攝畫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