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09 12:54

出爾反爾! 北韓宣布擴充核武

綜合報導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昨天才在北韓勞動黨全國代表大會上承諾,不會隨便動用核武。沒想到今天北韓官方媒體就報導指稱,黨代表大會通過新決議,決定國家將採取改良並擴充核武計畫的政策。

北韓勞動黨代表大會,第三天會議,領導人金正恩在代表們的歡呼聲中發表了工作報告,一開口就說要致力全球無核化,接著金正恩強調,雖然北韓是擁核國家,但只有在主權受到侵犯時才會動用核武,可是言猶在耳,才隔了一夜,北韓官方媒體朝中社9號就報導,北韓勞動黨全國代表大會通過了新決議,決定國家要「加強自製核武」且「質量並進」,等於宣告未來北韓的政策走向,就是要改良並擴充核武。

除了在政策上轉彎,就連原本安排好的採訪活動也是改來改去,上百名國際媒體記者,每天得聽從北韓政府安排,照指定的行程採訪,但北韓政府在記者出發前,卻從不公開採訪地點,枯等兩、三個小時,也有是常有的事,讓這些看過大場面的記者,都不禁大歎在北韓採訪好挫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