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島原爆70年 日重申滅核武!

陳思瑜 編譯  / 日本

  今天(8月6日)是美軍在日本廣島投擲原子彈七十年,廣島市政府在當年原地點舉辦和平紀念儀式;有近百國的官員代表出席,悼念這場人類史上第一次因原爆犧牲的數十萬無辜平民。首相安倍晉三在致詞時表達,日本將持續消滅核武的行動。儀式中,象徵和平的鐘聲響徹全場,不分男女老少低著頭,為二戰時期因原爆犧牲的無辜平民默哀。

  1945年8月6日上午8點15分,美軍在廣島投下原子彈,奪走14萬條人命。七十年後同一天、同一時間、同一地點,廣島市政府舉辦和平紀念儀式,包括美國駐日大使卡洛琳.甘迺迪(Caroline Kennedy)等國家代表,都出席這場紀念儀式。任內準備致力提高日本國防戰力的首相安倍晉三,在致詞時表示,未來將持續推動消滅核武。

  廣島原爆是人類史上第一次的核武攻擊,它結束了第二次世界大戰,更讓日本人自身從侵略者的角色帶來更複雜的歷史定位。雖然戰爭已經遠離,這場原爆在日本人心中留下難以抹滅的傷痛,他們希望和平能夠持續,不要讓子孫再嘗到戰爭苦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