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09 20:14

金正恩1天翻臉! 北韓擴充核武

王皓 編譯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昨天才在北韓勞動黨全國代表大會上承諾,除非國家安全受到外來威脅,否則不會動用核武,沒想到北韓官方媒體今天報導,黨代表大會通過新決議,要採取改良並擴充核武計畫的政策。此外,外國媒體不但不被允許進入會場採訪,英國廣播公司BBC的採訪團隊,還遭到北韓軍警驅逐出境,理由是BBC的報導對領袖金正恩不敬。

在北韓勞動黨代表大會,第三天的會議中,領導人金正恩發表了工作報告,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確說了要推動全球無核化,還強調只有在國家主權受侵犯時,北韓才會動用核武,但是僅僅隔了一夜,北韓官方媒體竟然報導勞動黨全國代表大會通過新決議,要加強自製核武讓質與量並進,這和前一天領袖的發言,似乎背道而馳然而。

讓國際社會莫名其妙的不只這個,記者在北韓根本不可能自由採訪,一切都由官方安排,萬一記者的筆觸太犀利,恐怕就得面對被驅逐出境的命運。英國廣播公司BBC的記者溫菲德海耶斯及其採訪團隊,在行程快結束時,忽然被北韓軍警逮捕審訊了八個小時,最後被趕出國門。

回顧過去幾天的報導,或許是用字遣詞太尖銳,引來了北韓官員的不快。這兩天之內的情勢轉變,正好說明了北韓仍是極權國家,領導說過的話可以反口,不聽話的記者會被驅逐甚至被消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