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12 21:18

總統彈劾陷僵 巴西議員激辯

張樂 編譯

巴西總統羅塞芙彈劾案送交參議院後,進入宂長的辯論,截至發稿為止,巴西參議員們仍在激烈辯論中。然而,支持者和反對者在國會外,吵的火熱。警方隔開雙方人馬之外,對過於激動的民眾噴灑辣椒噴霧驅散,還使出鎖喉功勒喉逮人。

巴西里約奧運會八月五號開幕,倒數剩八十多天,街頭載歌載舞,但不是迎賓而是趕人,手上標語要總統羅塞芙走人。入夜之後,國會外面更是激情,有人被捕、有人想出手攔阻,鎮暴警察先是施展角力動作壓制男子,男子努力掙扎想擺脫,想不到員警使出鎖喉功之外,還從背後勒住他咽喉,這麼使力,頸椎都快被勒斷了,更別提還想呼吸了。

這群抗議民眾則被辣椒噴霧劑掃到四散逃竄,但這位攝影蒙著手巾敬業地拍攝整個過程,堪稱第一名。巴西鎮暴警察幾近施暴地鎮壓抗議民眾的同時,參議院內更是冗長而激烈的舌戰。有議員想把總統羅塞芙送交彈劾審查,而親羅塞芙的議員則百般阻撓,因為一旦送交彈劾審查,羅塞芙將停職180天接受調查,如果彈劾成立,副總統將代行職權到2018年大選為止。羅塞芙指控副總統發動的另類政變,她會用進各種手段抵抗到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