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30 12:07

最大黨決裂 巴西總統恐遭彈劾

綜合報導

巴西女總統「羅賽芙」身陷貪污醜聞,最大政黨「民主運動黨」決定和她切割,宣布退出執政聯盟,而巴西律師公會也向國會提出彈劾案。「羅賽芙」遭到執政盟友拋棄,還可能被彈劾下台,她臨時取消訪美行程,留在國內面對政治風暴。

這是民主運動黨的歷史時刻,從此民運黨正式脫離羅賽芙內閣,最大政黨「民運黨」登高一呼,要和總統羅賽芙劃清界線,巴西執政聯盟正式瓦解,巴西首位女總統羅賽芙,2014年連任成功,但巴西經濟直直落,面臨25年來最嚴重的經濟衰退,即將登場的奧運工程進度也拉緊報,羅賽芙施政不得民心又身陷貪汙醜聞,終於引爆示威潮,百萬人上街要她下台,但是羅賽芙堅持不會辭職。

如今遭到盟友倒戈,還面臨彈劾案,「民運黨」黨魁兼巴西副總統「特默」,等不及的表示,他已經做好準備,隨時接任總統職務,羅賽芙現在四面楚歌,恐怕最快在五月,就會遭到停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