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16 12:47

文革50年 大會堂"歌"頌習近平

王皓 編譯

今天是中國大陸,文化大革命爆發50週年的日子。文革對中國社會製造的傷害,至今沒有平復,然而這個月初,北京人民大會堂,卻有一場社會主義經典歌曲大型交響演唱會登場,主唱文革時代的歌曲,甚至歌頌現任領導人習近平讓人有時空錯置文革再現的感受。這一幕引發了各個階層的抗議,上至所謂太子黨,下至路人網民,都是罵聲不絕。

人家日本有AKB48,,這中國大陸有56朵花,56朵花雖然也會穿著,類似日本高校的水手服,不過他們唱的卻是歌頌社會主義的紅色歌曲。56朵花這個月二號,在人民大會堂舉行了社會主義經典歌曲,大型交響演唱會以文革經典歌曲大海航行靠舵手拉開序幕,還演唱了兩首最近才出現,專門歌頌現任領導人習近平的歌曲,舞台背景甚至有打敗美國及其走狗的標語,讓人一整個時空錯置,彷彿回到了恐怖的文革十年。也讓中共內部有了憂慮的聲音,所謂太子黨內就有人公開批評,這是文革文化再現,根本違反黨紀。

觀察家則認為,現任國家主席習近平的權力,始終抓得不夠穩,就和毛澤東在文革之前,黨內地位不穩固的情形一樣。習近平可能打算學習毛澤東的手法,鼓動年輕人來為自己造神。只是文革結束至今不到半個世紀,深痛的烙印還沒有痊癒,難怪這樣的表演,要引起猛烈的批評風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