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16 12:47

中泰聯合軍演 兩棲登陸艦出動

王皓 編譯

中國大陸和泰國海軍,從昨天開始舉行為期一個月的聯合軍演,大陸派出南海艦隊的兩棲登陸艦長白山艦,前往泰國海域。這次聯合軍演以人道救援為主要課題。此外,美日印度海軍,則將於下個月在沖繩東部海域舉行聯合軍演,外界認為美日印三國,打算在東海地區,加強對中國的牽制。

大陸南海艦隊兩棲登陸艦長白山號,搭載266名陸戰隊員,以及兩架直昇機,從湛江啟程,前往泰國海域,與泰國海軍進行聯合軍演。根據大陸軍方說法,這次聯合訓練是以,人道主義救援為主要課題,也加強雙方,對非傳統安全威脅的因應能力。長白山艦是大陸自行研發製造的兩棲登陸艦,排水量兩萬多噸,可以在除了南北極以外的任何海域航行。此外,美日印海軍也將在六月中旬,於沖繩東部海域進行聯合演習訓練,日本海上自衛隊預計出動可同時供四架直升機起降的大型護衛艦。

美國則考慮出動核動力航母,印度海軍也將出動四艘船艦,而在印度艦艇前往東海的過程中,預計會通過印尼、馬來西亞、新加坡,和菲律賓所在的南海地區,藉此行動對大陸宣示自由航行權。日本媒體報導,中國大陸公務船頻頻出現在,釣魚台列嶼所在的沖繩周邊海域,大陸還在東海上,大陸與日本中線附近的油田,增設海上平台。因此日本希望與美國印度等盟友,聯手牽制大陸在東海的活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