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18 06:47

【華視搶先報】加國野火再起蔓延油砂區 油價逼近50美元

【華視搶先報】加國野火再起蔓延油砂區 油價逼近50美元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加拿大

加拿大亞伯達省(Alberta ),今(18日)天再度遭野火襲擊,摧毀一個提供數以百計石油工人住宿的偏遠棚屋,遭野火襲擊的城市麥克暮瑞堡北方,許多營地也受到波及。而這場野火,除迫使數千人撤離,更讓國際油價逼近50美元大關。

據《法新社》報導,亞伯達省省長諾莉(Rachel Notley)在記者會表示,野火再起並迅速蔓延,約8千人夜裡已從麥克暮瑞堡(Fort McMurray)北方約50公里的棚屋撤離。該處的「黑砂」(Black Sands)棚屋區,665個房間已被摧毀,同一路上另兩個共有4千個房間的棚屋區也岌岌可危。諾莉還表示,「我們昨天早上預料未來一天火勢會很大,果然不出所料。」亞伯達省過去24個小時內,有8處新的野火復然,使野火總數達到19起,其中有5起失控,最大的野火在麥克暮瑞堡城內和周遭燃燒,燃燒面積已擴大至35萬5000公頃。

而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有關麥克暮瑞堡野火經濟衝擊的新報告指出,野火已造成油砂生產損失約7億6300萬加幣(5億2700萬美元)。報告分析說,野火造成兩週每天減少120萬桶原油產量。(圖片翻自網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