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19 17:38

日省電大姐4年電費0元 電力公司:從沒遇過!

日省電大姐4年電費0元 電力公司:從沒遇過! | 華視新聞

蘇雋凱 綜合報導  / 日本

連電力公司的人也佩服不已!一名住在東京國立市都營住宅的55歲的女子,藤井智佳子,是一位織布染色作家,更是一位超級省電達人,她靠著太陽能板和踩飛輪自行發電,4年不讓電力公司賺她半毛電費,自給自足的「產電絕技」一次傳授給大家!

【省電省出心得 裝太陽板儲電】

藤井的住家身兼工作室,在還沒晉升「省電一姐」以前,她每個月的電費約4000日圓(約台幣1200元),甚至將電視當成時鐘,24小時開著電視。但在2011年東北大地震後,東京因供電不足,採取分區停電,被「無電所苦」的藤井才意識到電力得來不易,開始採取各種節電措施,電費因而從原來的4000日圓減為2000日圓,最後連電視、空調也省了,電費再減到800日圓。

電費一下降到1/5,藤井似乎省電省出心得,自費18萬日圓,在家裡陽台安裝1.6平方公尺大小的太陽能板和蓄電池。

藤井表示,家裡不用空調、沒有電視、也不用冰箱,但為了製作草木染,1天要用洗衣機3小時;為了上網,1週約有2天必須打開電腦,因此一般家庭每日耗電量約10千瓦,藤井家只需500至800瓦。

【要求東電斷電 自給自足產電】

2012年9月,藤井要求東京電力公司解除供電契約,並切斷配電管線。東電人員驚訝的表示,「沒遇過這類案例!」

*藤井一年四季省電大絕招*

【夏天】:

天然冷氣:陽台安裝保特瓶做的「自動灑水器」 降溫

天然熱水器:以塗黑的保特瓶裝水日曬

天然暖器:以炸天婦羅的廢油當油燈燃料,外層罩上陶土花盆,20毫升的油可讓房間暖上3、4個小時。

【陰天】

人肉發電機:若電腦沒電又臨時需要上網傳資料給客戶,就狂踩飛輪發電,湊足電腦需要的電力。

若太陽沒露臉,電動縫紉機和電熨斗沒電可用時,藤井會改用腳踩縫紉機和木炭熨斗。

藤井表示,其實4年都沒有用到東電的電力,自己還是過得和以前的生活無異,身體甚至更健康,她也鼓勵大家一起為地球盡一分力,也幫自己省荷包。(圖片來源/翻攝畫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