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10 19:18

【華視新聞廣場】520演說恐影響WHA? 逼蔡英文吞"九二共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衛福部收到世界衛生大會(WHA)邀請函,但函中卻沒有報名帳號、密碼,無法透過網路程序報名。這是技術性干擾延遲我國報名?為何會有這種小動作呢?

馬英九指出,他執政8年來,就是強調在「九二共識、一中各表」的基礎與中國大陸互動,務實處理兩岸諸多議題,才能成功爭取到以觀察員身分參與世衛大會等國際組織,要朝野珍惜他8年來努力的成果,不要白費。馬這番言論,是給蔡未來設下框架?要遵從九二共識是馬的意思?還是中共的旨意?

馬總統早上准許翁啟惠請辭,並指示立刻連絡三位新任中研院長候選人進行面談,馬總統將會與總統當選人蔡英文商量,共同決定人選。這三個人真是中研院院士要的院長?是小英新政府要的人選?

今晚10點,【華視新聞廣場】敬邀藍營前立委羅淑蕾、綠營前立委林國慶、橘營前立委劉文雄、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張斯綱、資深媒體人蔡玉真、時事評論員張銘祐,為您深入剖析,敬請準時收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