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430萬人受災 雷伊泰省恐萬人死

王皓 編譯

  強颱海燕侵襲菲律賓中部,強風吹翻民宅,毀壞基礎建設,豪雨淹沒城鎮吞噬人命;受災最慘重的雷伊泰省省長透露,光是自己這一個省,恐怕就有一萬人不幸喪命。菲國中央的最新統計數據則是,36個省份有至少430萬人淪為海燕的災民。

  強颱海燕猛烈侵襲,街道整個被淹沒,民宅窗戶全破,大水就這麼直直衝了進來;採訪記者全身濕透,一身狼狽的做連線。CNN記者前往採訪的團隊發現有傷者受困在旅館裡,於是充當起救難人員,用床墊把受困民眾一一救了出來,差點連自己的性命都受到威脅。來不及撤退的民眾在狂風中爬上自家屋頂,緊緊抱在一起、全身濕透的婦女和孩子,好不容易掙扎到還算堅固的房子裡,大家一起驚恐啜泣。

  海燕是菲律賓史上威力最強大的登陸颱風,夾帶的狂風暴雨,把菲國中部省份侵襲的比海嘯過後還要悽慘,估計有上百萬人再也無家可歸。醫院裡擠滿了在風雨中受傷的民眾,許多城鎮只剩下滿地爛泥和斷垣殘壁;交通、通訊和電力全部中斷,受困災區的難民唯恐等不到救援物資,已經開始四處搜刮民生用品。災區至少有13個機場停止營運,有的機場被吹到連塔台都沒有了。

  海燕即將在星期一登陸越南,已經有60多萬人緊急撤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