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30 18:58

古坑山壁土石灌民宅 20戶受災

廖學賢 報導  / 雲林縣

  雲林昨天淹大水,今天爆發土石流,古坑鄉崁腳村的山壁垮下來,土石夾帶泥水,衝進民宅內。山坡旁,至少二十戶民宅都遭殃,其中有五戶最嚴重,土石將房子埋了半層樓高,對外交通也中斷,有民眾開車到一半,遇到土石流,趕緊掉頭,驚險畫面都拍了下來。

  開車前往崁腳村的路上,雨下得很大,卻看到前方一整片土石流,從山坡宣洩下來,土石夾帶黃色泥水,將路面覆蓋,根本過不去,駕駛趕緊迴轉。土石流往下沖,沖進崁腳村的民宅內。阿伯七十歲,從沒看過家園被土石埋成這樣。地勢較低的這戶,埋了半層樓,窗戶只露出一半,果園的樹木,被土石堆到矮半截,居民說,還好跑得快,這麼多土石夾帶泥水衝下來,不跑恐怕就被埋了。

  120名國軍弟兄趕來支援,清理家園,至少有二十戶受災,其中五戶最嚴重,國軍出動機具開挖,用鏟子將土石挖開,估計要兩天的時間才能清理完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