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羅變戰場! 埃及逾2000人慘死

綜合報導

  埃及軍方終於出手了。軍方派出安全部隊和推土機,進駐開羅廣場清場,鎮壓前總統穆西(Mohamed Morsi)的支持群眾,首都開羅頓時變成殺戮戰場。「穆斯林兄弟會(Muslim Brotherhood)」指控,這是對百姓的大屠殺,並稱已經超過兩千人慘死,五千多人受傷。但是埃及內政部反駁說,死亡人數為464人,2926人受傷。內政部同時宣布,埃及即日起進入緊急狀態一個月。突如其來的鎮壓,讓埃及陷入血腥和混亂,全國亂糟糟,倒退到兩年半前的原點。

  槍聲大作,拉開了埃及軍方血腥鎮壓的序幕。大型推土機隨即進駐,推倒矮牆,開進開羅東區的廣場,把示威群眾搭建的帳棚和小木屋通通清除。軍方的行動立刻引起群眾反擊,他們縱火燒車,更翻倒軍車警車洩憤。

  埃及軍方血腥鎮壓的對象是被罷黜總統穆的支持群眾。六個星期來,他們占據開羅兩座廣場不願離去。軍方出手掃除後,還宣布全埃及進入緊急狀態一個月。埃及已經倒退到兩年半前,穆巴拉克倒台的原點,而且恐怕還會更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