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24 20:19

讓寵物復活?! "複製犬"技術惹議

張樂 編譯

少子化的社會,許多人把毛小孩當成自己的親人。但竉物的壽命比人類短,因此飼主常必須面臨竉物死亡的傷痛。南韓科學家最近利用基因複製技術替英國一對夫婦複製再生他們逝去的愛犬,當複製犬出生時,這對夫婦感動的抱著小狗相擁而泣。

醫生把代理孕母的狗媽媽抬上手術檯剖腹產。沒多久兩隻狗寶寶誕生了,牠們是全球第一對商業手法複製技術培育的複製狗。看到狗寶寶出生,飼主相擁而泣,因為手上的狗寶寶正是利用迪倫的基因複製培育出來的。

迪倫去年六月腦瘤過世,賈格和先生熬不過竉物過世的傷痛,因此找上南韓首爾一家生物科技公司,採集迪倫的基因,以十萬美元進行複製。過去科學家都是用死亡五天內的毛小孩基因,但是那時迪倫已過世十二天,能否複製成功必須碰碰運氣。

想不到結果出奇的順利。複製科技使毛小孩死而"復生"消息傳出後,令許多飼主喜出望外。因為不論任何年齡品種體型大小的狗都能複製,不過此例一開,已開始引發道德爭議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