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28 14:25

騙過一次就不信任?! 狗社交智力超乎想像

騙過一次就不信任?! 狗社交智力超乎想像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日本

最近日本一項研究指出,狗除了能感知人類的情緒,牠們的社交智力甚至「遠超乎我們的想像」,狗能在短時間內,判斷一個人是否可信。

據英國《每日電訊報》報導,日本京都大學教授Akiko Takaoka所領導的團隊,在期刊《動物認知(Animal Cognition)》上發表了一篇論文,內容指出狗可以在短時間內,判斷出一個人所給的指示,是否具誤導性,再進一步判定這個人可不可以信任。

這項實驗找了34隻狗進行3輪實驗,第一輪實驗中,研究人員把手指向裡頭藏有食物的容器,但第二輪實驗中,卻指向了空的容器,等到第三輪時,研究人員再次指向裝有食物的容器,不過狗狗已對他質疑,並未做出反應。等到三輪實驗結束後,換一個新的人,重複第一輪的實驗,狗狗又樂得遵從他的指示。

研究指出,狗能在這麼短的時間內,就降低對一個人的信任,「應是在與人類長期相處中,有選擇性學到的」。英國布里斯托大學的教授約翰 (John Bradshaw)進一步指出,狗喜歡可被預測的事物,所以「如果牠們無法預測接下來的情況,就會感到緊張、恐懼」。(圖片來源/翻攝網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