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20 12:07

川普顧人怨! 民眾發動遊行示威

王皓 編譯

美國總統大選共和黨參選人川普聲勢扶搖直上,但是他的政治主張和言論,卻不斷激起反對聲浪。周末在紐約市和亞歷桑那州多個城市,都有反川普遊行,就連美國的鄰國墨西哥,都由國會議員出面,主持反川普活動,誓言不能讓這樣的人,成為美國總統。

紐約市的川普大樓外,聚集了上千名反川普的民眾,大家背景不同種族不同,但是卻有一個共同信念,就是反川普到底。而川普本人周末在亞歷桑那州的造勢活動,更引發多起示威,抗議者甚至把前往造勢場子的州際公路,都給堵了起來,從空中鳥瞰,車流回堵了不知道多少公里。而在鹽湖城則有抗議者和警方,在昏暗的天色中發生衝突。

由於每次造勢必然有抗議者進場示威,川普本人面對沒有抗議者現身的情況,竟然還很不習慣。共和黨總統參選人川普,事實上,反川普的可不只是美國國內民眾,連國際社會也瀰漫著一片不安的氣息,歐盟領袖們談及川普,大都憂心忡忡,而最厭惡川普的國家,莫過於墨西哥。

川普對墨西哥非法移民,極盡侮辱之能事,甚至打算在邊境建長城,忍無可忍的墨國國會議員,出面大聲宣示反川普。墨西哥參議院領袖巴爾柏薩,還沒取得所屬政黨提名,就已經徹底得罪,鄰近國家和自己國內民眾,川普真的要算是史上第一人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