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01 21:08

法國大罷工! 油廠停工交通癱瘓

王皓 編譯  / 法國

法國大罷工有越演越烈的趨勢,勢力強大的法國總工會,為逼使政府,撤回爭議性的勞動法改革法案,準備讓陸海空三方面的交通,陸續癱瘓。而馬上就會面臨衝擊的,是十號就要在法國開踢的2016歐洲足球錦標賽。

垃圾收集中心門外,滿地都是垃圾,工會成員往門口大剌剌一坐,誰也別想進去丟垃圾,也不會有人處理垃圾。這只是法國今年夏天,各行各業大罷工的場景之一,在勢力強大的法國總工會號召下,全法國八座煉油廠中已經有六座停產或減產,嚴重影響全國汽油供給,接著五月31號開始,鐵路工人也投入罷工行列,巴黎地鐵打算在六月二號跟進,緊接著機場塔台也要罷工,陸空業的大罷工,想到十號登場的歐洲足球錦標賽,即將有150萬外國球迷湧入法國,總理大人一個頭兩個大。

法國總理瓦爾說,「阻礙民眾行動干擾日常生活,傷害法國形象影響經濟復甦,這些都不能接受。」

法國總統歐蘭德領導的社會黨政府,推動修改勞動法規,放寬企業聘雇和開除員工限制,引爆全法示威浪潮,警察和勞工爆發流血衝突。面對劍拔弩張的態勢,巴黎觀光業者首先叫苦連天,巴黎觀光委員會主席對著媒體拼命呼籲,只要工會懸崖勒馬,還來得及挽救暑假的觀光旺季。這也就是說,暑假計畫前往法國,特別是都會地區旅遊的民眾,可要多多注意,當地的示威和罷工消息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