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03 12:46

豪雨釀巴黎淹水 羅浮宮閉館

王皓 編譯

您最近打算到法國旅遊嗎?那您要注意了,因為法國中部以及巴黎市區,都正在因為豪雨而淹起大水。巴黎必遊景點羅浮宮,星期五乾脆閉館一天,好讓工作人員把藝術品往樓上搬。而進出巴黎的區域快鐵RERC線,則從昨天就停駛了。更讓人擔憂的是,氣象預報顯示,這個周末中歐地帶,從法國一直延伸到烏克蘭,都會繼續降下豪雨。

六月的巴黎,本來應該是適合旅遊的月份,不過此刻的塞納河距離浪漫遙遠的很,低頭看看渾濁的河水水面,比往年此刻足足高了五公尺,已經淹到著名外籍軍團士兵雕像的膝蓋。

氣象主播認為這次洪水,最多只會淹到雕像的腰部,不過光是如此,已經大大破壞巴黎民眾的生活步調,除了連接巴黎和凡爾賽宮的,區域快鐵RERC線已經停駛,奧賽美術館和羅浮宮,也在週四、週五輪流休館,好讓員工把珍貴的藝術品往樓上搬。

而在雨勢更大,基礎建設沒有巴黎這麼完善的鄉村地區,城鎮已經成了一片汪洋,救難人員把老弱婦孺逐一往外疏散,還用鋁箔保暖毯,把快要師失溫的老人家包得金光閃閃。法國總統歐蘭德,在這樣的水患肆虐下,法國中部的電力供應中斷,估計有兩萬五千多人無電可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