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03 21:16

遭彈劾停職 巴西女總統走上街

王皓 編譯

因為涉嫌違反預算法,而遭彈劾停職的巴西女總統羅賽芙,今天加入示威人群一同走上街頭,抗議對她的彈劾不公。而代理總統德梅爾上台還不到一個月面對1930年代以來、最嚴峻的經濟危機,巴西國會卻打算通過公務員加薪案,為全國好幾百萬公務員,加薪百分之16到41備受爭議。

示威群眾時而高喊口號,時而以舞蹈助陣,大家抗議的是對巴西第一位女總統羅賽芙的彈劾。由於涉嫌操控預算,違反預算法,羅賽芙五月份遭到國會2/3議員彈劾,當然也就立刻停職,由副總統德梅爾代理總統。

走中間偏左路線的羅賽芙傍晚加入了抗議人群,除了感謝大家支持,她也強調對自己的彈劾不公不義。

遭停職總統羅賽芙,抗議群眾將彈劾羅賽芙的舉措稱為政變,把有史以來第一位女總統從大位上踢下來,代理總統德梅爾組成的內閣,成員卻清一色是白種男性,儘管德梅爾承諾會改善內閣的組成,實際情況卻是女性人才還沒有入閣,兩名重量級閣員倒先因為貪腐醜聞而下台一鞠躬。面對即將到來的里約奧運,巴西政壇的亂象要如何收場,實在令國際社會憂心忡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