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21 11:30

5年都沒開庭! 檢遭彈劾喊冤

陳傳霆 報導  / 屏東縣

  屏東地檢署檢查官何克昌,從2007年開始,累績了多達上千件的案子都延遲辦理,而且這五年內甚至不曾開過偵查庭,也因此成為全國第一個被彈劾的停職的檢察官,不過,事發以來,一直都不願露面的他,今天卻主動召開記者會,為自己伸冤。

  戴著口罩帽子,屏東地檢署檢查官何克昌,因為延遲案件累積上千件案子沒審理而被停權,沉寂了半年多,上午終於打破沉默,出面開記者會。面對鏡頭為自己伸冤,一字一句的說,自己並沒有偷懶堆著案件不辦,把他停權太不公平,只是他覺得不公。但是對這位三年前牽扯到貪污等著他審案,才能還自己清白的員警來說,但是等到現在卻無消無息,公義又何在。

  不過等待的不只有他,被何克昌延遲的案件,2007年~2011年延遲六個月,一年的就有52件,延遲一年以上就有19件,更誇張的是,五年內他不曾開過偵查庭,也因此才會被彈劾停權,回首何克昌的資料,中興大學畢業後,從司法官31期結業,85年就分發到屏東地檢署,到現在已經服務14年,儘管辦案經驗豐富,不過拖了上千件的案子,任誰都覺得誇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