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08 12:00

教養院爆凌虐 劉政鴻嗆"中央管"

巫召清 報導  / 苗栗縣

  苗栗親民啟能教養院院長周本錡,涉嫌虐待院生,衛福部要求院長停職調查,不排除撤銷營業許可,但苗栗縣長劉政鴻卻說,他不敢,院長一旦撤職,留下33個院生該怎麼辦?說中央既然要管,就管到底,乾脆派人來當院長。

  棒打院生的頭,還扯院生的領子,將人重重摔倒在地,這樣的院長該不該換,打人不對就該撤換,衛福部部長邱文達要求,院長停職調查,但苗栗縣長劉政鴻卻反對,這些院生走路都要人帶,基本的生活需要照顧,還要防脫軌的行為發生,劉政鴻說一旦撤換,誰有辦法臨時接手。

  但就因為院生弱勢,照顧者更不該出手打人,其中一人,背部有瘀傷,已經送醫開立證明,家長明明擔心家人被打,卻不敢轉院,因為苗栗縣境內的教養院,全部滿床,得轉送外縣市,37個院生只有4個人被轉院,就因為這樣,院長即使被拍到這樣的暴力行為,就算衛福部要他停職,院長還是繼續留任,連句道歉都沒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