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09 12:28

玉林狗肉節罵不怕! 廣州動保人士救回數百貓狗

玉林狗肉節罵不怕! 廣州動保人士救回數百貓狗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廣州

被全球愛動保人士唾罵的廣西玉林荔枝狗肉節,這個月正在廣西玉林展開,大陸廣州市近百名動保人士,繼上月底成功攔截一批要為狗肉節犧牲的貓狗後,今(9日)天凌晨又再圍堵一架滿載貓狗的貨車,救回約4百隻貓狗,免遭上桌供人過節的命運。

據港媒報導,一名住在黃沙的居民今天凌晨時分,發現路邊停了一輛滿載貓狗的貨車,他隨即上網通報,動物保護人士得知後立馬趕到現場,有志工說,當時看到貓和狗的時候,牠們是一籠疊一籠,整個車廂都塞滿了,無法伸展腿腳。報導說,鐵籠裡面有很多是戴項圈的名種狗,一看就是有人飼養的寵物狗,由於籠內太擠迫,有不少貓狗已奄奄一息。當時車上共有65個鐵籠,有近400隻貓狗,動物檢疫人員核查發現,司機沒有任何相關檢疫證明,經協商後,貓狗最後由志工接管。

大陸廣西每年一度的「玉林荔枝狗肉節」,當地民眾都會依個人習慣、歷史風俗,在夏至時期大量的吃狗肉跟荔枝,所以這段時間會大量撲殺狗兒,因而遭全球各界動物保護團體嚴厲譴責,但儘管如此,每年此時還是會有上千無辜的貓狗被運送過來。(圖片來源:m.v4.cc)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