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11 20:47

兩岸廟會祭開跑 熱鬧一如往昔

綜合報導

第八屆海峽論壇11號在福建舉行,其中兩岸特色廟會也在廈門海滄區盛大開幕,不少民眾慕名前來品嘗正宗台灣夜市美食,像是擔仔麵大腸包小腸,人氣一如往屆,熱度不減!

不管是士林大腸包小腸,還是虱目魚羹,或是花園夜市香噴噴牛排,台灣夜市美食現在福建也吃得到,廈門市民:「很好吃啊!」「省了去台灣的路費,這個是很實惠的地方。」「度小月他們說是今年引進來的知名品牌」。

"度小月擔仔面" 就是第一次亮相,除了夜市小吃,廟會也網羅台灣21個縣市特色美食,材料全從台灣運來,經過嚴格檢驗,保證原汁原味,國台辦主任助理周寧:「台灣有代表性的這些飲食餐飲業,都能夠到大陸來發展,也為大陸的同胞 ,品嘗台灣的美食創造一些條件,我們也期待大陸的食品業,能夠到台灣去發展。」

此次報名參加廟會的台灣特色美食、伴手禮和文創商家達到五百多家,這次兩岸特色廟會還新設兩岸青創基地為兩岸青年創業者提供推廣交易平台,還有兩岸民俗演出、影視聯展、豐富活動,廟會將持續到6月15日,歡迎民眾共襄盛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