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13 08:56

浦東機場驚爆 旅客驚逃4人傷

林佳蓉 編譯

大陸上海浦東國際機場,昨天下午驚傳爆炸!一名男子向第二航廈三樓離境大廳櫃台,丟擲土製炸彈後割頸自殘,接著櫃檯附近有行李爆炸,總共造成4名旅客受傷。大陸網友隨即PO文表示,這是有人藉此報復社會。不過大陸官方媒體卻對此事件刻意低調處理。至於我國華航,長榮和復興等航空公司,都表示航班沒有受到影響,旅客出入境也都正常。

監視器畫面雖然沒有錄下聲音,但是可以看出,登機櫃台靠近安檢處的地方,旅客正在驚慌四散,接著又是一次驚人的爆炸,刺眼的閃光過後白煙四起,不少驚魂未定的旅客,先是靠著櫃臺或柱子喘息,接著再鼓起力氣逃離現場。這裡是上海浦東機場第二航廈,畫面明確顯示有至少兩件行李,在間隔只有幾秒鐘的時間裡,接連發生爆炸。而根據民眾拍攝的畫面,爆炸發生當下,現場冒起大股白煙,直衝航廈天花板,荷槍實彈的武警和公安,立刻趕赴現場,拉起封鎖線。

上海當局指出,犯案男子從背包,拿出啤酒瓶自製的爆炸物丟到櫃檯前,啤酒瓶爆炸後,男子則朝頸部劃刀後倒地,送往上海浦東新區人民醫院急救。院方表示,嫌犯已完成頸部傷口清創縫合手術,目前仍處於昏迷狀態。其他三名受傷的傷患,都是被啤酒瓶爆炸後的碎玻璃擊中的皮肉傷,並無大礙。行兇男子身分未明,犯案動機還有待調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