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15 21:10

小心! 吃熱食太高溫 增加食道癌風險

小心! 吃熱食太高溫 增加食道癌風險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法國

國際癌症研究機構(International Agency for Research on Cancer,簡稱IARC)今(15日)天發表一項報告指出,研究顯示經常喝高溫滾燙的熱飲,「很可能」導致食道癌。

據《法新社》報導,隸屬世衛組織下的IARC主管懷爾德(Christopher Wild)表示,「結果顯示喝下非常高溫的熱飲,是導致食道癌其中的一個因素,問題源自於溫度,而非飲品的本身,這樣看來比較合情理。」這次研究的結果,還排除了先前懷疑喝熱咖啡、或熱茶,有可能導致食道癌的疑慮。

研究單位表示,以正常溫度喝咖啡或茶,都不會有問題,真正問題來自於飲用時的溫度。報導還說IARC在1991年曾將一款南美特有茶maté列為2A類致癌物,也就是茶品對人類致癌的證據有限,但對動物有足夠致癌的證據,而咖啡被列為2B類致癌物,也就是對人類及動物都有致癌風險,這次報告提出修正,問題的來源應該是溫度。(圖片翻自網路畫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